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迎新大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30 更新时间:2020/9/28 15:49:24

 

928日,商学院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内召开了2020级迎新大会,参加大会的有院领导高拴平院长、柯晶莹副院长、厦门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向阳先生、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古钟声先生、厦门中创财经CFA高级顾问李嘉先生、厦门中创财经CFA项目经理张娜娜女士、友恭书院副院长雷卫斌、友容书院副院长卫群、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2020级新生带班辅导员、2020级商学院的五百余名新生。大会由柯晶莹副院长主持。

柯晶莹副院长主持大会  

 

首先,由高拴平院长向新生致词。“年年开学日,岁岁新来人。”高院长代表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20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衷心祝愿大家能够在商学院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高院长多次分享自己的经历,对在座的2020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二是希望同学们快乐生活。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目标。四是希望同学们认真解决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主学习的问题。他还表示,希望同学们的青春在梦想中坚守,在拼搏中闪光,在奉献中升华,希望大家在厦门工学院商学院遇上最好的自己!

高拴平院长致欢迎词

  

随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赵燕老师、财务管理专业郭彦老师、市场营销专业李梓元老师、投资学专业葛晓伟老师分别上台,详细地为大家介绍每个专业的课程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等。

 

赵燕(左上)、郭彦(右上)、李梓元(左下)、葛晓伟(右下)四位老师分别作专业介绍

 

接下来,厦门中创财经CFA高级顾问李嘉先生和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古钟声先生分别作会计与金融专业的职业规划介绍,他们特别谈到了社会需要怎样的务实应用型人才,应该具备什么积累与沉淀,为新生们的大学之路指明方向。

 

李嘉先生(上)、古钟声先生(下)作职业规划介绍

 

最后,2018级冯沥丹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说到: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大学有较多的空余时间,要对自己有明确的目标,要广泛的学习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要养成责任意识,不要荒废了自己时间,要好好把握住机会,并祝愿大家都可以收获美好的大学生活。2020级孙书扬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发言,他慷慨激昂地说到,步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起点,一定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将会在大学中用知识充实自己,让自己的大学多姿多彩。

  2018级高年级代表冯沥丹同学(上)、2020级新生代表孙书扬同学(下)发言

 

   流光溢彩的大学生活即将展开。有人说大学阶段是人生走向社会的过度期,是我们走向社会开启人生实践的跳板。这个时期,我们既享受朝气蓬勃的美好青春,又要秣马厉兵,蓄力待发,迎接未来社会的各种挑战。能在未来的社会中游刃有余的生活与工作,是我们每个同学期待的模式。

 

文:记者团邵文瑾

图:记者团周志辉/殷诗芳

编辑:俞佳颖

编审:柯晶莹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