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恭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友恭书院“振奋精神,努力考研”主题讲座落下帷幕
创建日期:2011/3/17 10:36:58   浏览次数:4511

   

友恭书院“振奋精神,努力考研”主题讲座落下帷幕

(记者团讯 记者/范姝薇 陈馨 李德宁 编辑/范姝薇 摄影/余清福)2011315日下午,友恭书院“振奋精神,努力考研”主题讲座在厚德大厦219举行。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黄联芬教授受邀担任讲座主讲。此次活动分为现场讲座、学生互动两个环节。电子信息工程系学工组长,友恭书院党支部书记李文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时,黄联芬教授便提出了学习的两个阶段。其一是中学为了大学而努力,其二是进入大学后的迷茫担忧。我们来到大学,到底要学习什么?这个问题黄联芬教授也给了我们相应的回答。她说:“大学,不单纯为书本知识。更应该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同时培养动手能力、培养做人做事的各方面能力。”在此基础上,她还为我们列举了许多例子。

黄联芬教授还告诉我们,考研还需要做好五项准备,那就是:定决心、定目标、定计划、初试准备、复试准备。所谓定决心就是不能摇摆不定,自己准备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所谓定目标就是找好自己想要考研的学校,并且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所谓定计划,正如名言“计划的制定比计划本身更为重要”指出的,计划是做事的根本。所谓初试准备,就是在考试前确定报考学校的考研科目,做好这些科目的初试准备。所谓复试准备,就是要了解复试内容、准备复试、准备一篇自我介绍稿等。

接着是老师与学生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对自己在考研路上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提问,黄联芬老师细心的为同学解答问题。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上,学生们也获悉了学院为学生考研班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措施,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立志考研的信念。

至此,友恭书院“振奋精神,努力考研”主题讲座落下帷幕。

 

 

 

黄联芬老师为同学们举行考研讲座

 

 

同学们与黄联芬老师提问互动

 

 

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欢迎,也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恭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