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恭书院 >> 友恭资讯 >> 正文
厦门工学院师生“迷马千人挑战”
创建日期:2019/11/16 16:48:05   浏览次数:1382

厦门工学院完成师生“迷马千人挑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苏罗滢 车沁文 简燕琳 王嘉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刘俞希)

“预备!跑!”1115日早上7点,随着一声令下,厦门工学院千余名师生一齐冲出跑道,“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活动(厦门工学院站)”正式鸣枪开跑。

迷马公益挑战活动现场。厦门工学院供图

这是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和丁香医生共同发起的“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其中一站,由厦门工学院友恭书院和学院宣传处承办,友恭书院副院长雷卫斌、友恭书院分团委书记张伟清指导,友恭书院全体辅导员及1000余名学生共同完成的一次“千人挑战”。

跑步现场。厦门工学院供图

迎着清晨的朝阳,运动员们在跑道上奋力奔跑,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这样对身体有益的活动应该多举办!”2019级友恭书院的刘同学在结束跑步后说,“学校举办这类迷你马拉松活动不但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身体,还能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作为今年入学的新生,她对这次迷你马拉松活动抱着极大的热情,早在活动前半个月就积极报名了。她表示,手机的便捷使当今大学生越来越不愿意“迈开腿”,而正是这样运动类的活动才能让更多同学放下手中的手机,积极投身运动,充实生活、锻炼身体。

大学生跑友在做准备。厦门工学院供图

友恭书院辅导员杨凯表示:“有机会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参与这样的活动也很难得,毕竟清晨七点钟就能够看到厦工操场上同学们奔跑的身影,大家也都非常积极。”在他看来,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还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师生感情。

 

据悉,本次活动筹备周期近半个月。在前期报名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报名总人数达1900余人。活动学生负责人陈伟旭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学校“阳光体育”的积极氛围,同时也借助学校开展“阳光晨跑”这一契机,号召大家“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强健体魄,为今后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同时他还表示,本次活动中有相当一部分报名的选手是大一新生,不仅可以增进新同学间的情谊,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班级凝聚力。

大学生跑友在展示活动徽章。厦门工学院供图

作者:苏罗滢 车沁文 简燕琳 王嘉雯 刘俞希

责任编辑:张胶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恭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