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恭书院 >> 友恭资讯 >> 正文
不忘育人初心,潜心践行使命
创建日期:2020/6/11 8:32:06   浏览次数:1422

2020年6月8日,上午9点友恭书院全体工作人员在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会议分为三项议程:一、防疫安全工作专题发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二、团员推优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相关工作安排;三、心理中心白卫红老师对各导师所属的特情学生情况进行专题讨论。

会议开始,雷卫斌副院长做了防疫安全工作专题发言,他指出:校园防疫重若泰山,每位工作人员都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项内容。他要求全院的专职导师在开展安全工作要牢牢抓紧四个把手:一是要让警钟长鸣,全方位渗透式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二是要让工作有迹可循,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记录;三是勤于排查,畅通师生情感沟通渠道,及时迅速掌握新鲜的学生信息;四是加强防范,确立保障机制和防范措施,搭建友恭书院安全工作防护网。会议精神得到了在场专职导师的高度认可。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中,友恭书院张伟清主任指出团员推优这项工作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发展学生团员入党,必须经过团组织推荐。推优入党成为高校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渠道,推优入党工作不仅是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需要。因此,及时发现推优入党工作中的问题,并尝试解决这些问题,促进高校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更好地展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中,心理中心白卫红老师对书院里各导师所管辖特情学生的情况进行分析白卫红老师指出对情绪特别不稳定或突遭变故的特情学生辅导员等要制定心理问题应急预案,辅导员要主动介入,做好安抚工作,帮助学生走出心理阴影。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的学生管理及安全工作展开具有指导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保护学生利益和安全有深远意义。友恭书院将不忘育人初心,潜心践行使命,发挥书院的思想引领作用,用心守护每一位“厦工学子”为实现厦工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恭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