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恭书院 >> 友恭资讯 >> 正文
奋力拼搏 为青春而战
创建日期:2020/11/21 21:10:37   浏览次数:2063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八点,一缕灿烂的阳光温暖了微凉的清晨,厦门工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一田径场上隆重举行。

  

   预备口令响起,运动员们俯下身子,肌肉紧绷神情严肃,时刻准备向前冲去赢得属于自己和班级的荣誉。

  呼吸慢慢凝重,只听一声枪响,比赛开始!百米跑道上,几道身影如离弦的箭般飞奔而去,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运动员们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因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他们是赛场上的英雄。

  运动员们抬起头,终点线已依稀可见。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劳,将在近日兑现。洒一把艰辛的汗水,继续抬起疲倦的脚步,咬紧牙关爆发的一吼,气贯长虹,继续向前,不论成功与否,同学们在终点欢呼,震惊四周!

  在阳光的照耀下,跳高和跳远的比赛场地紧紧挨着,人头攒动,显得格外辉煌。在步伐优美的助跑后,跳高跳远运动员们用那矫健的身躯,冲刺着一个又一个的高度和远度。每一次,都是超越自我的挑战,而围观的观众们也为他们的成绩惊叹喝彩。

  比赛,需要公平公正,而担当这一主角的非裁判莫属。顶着骄阳的裁判们践行着他们的承诺严肃、公正、准确,力争不出差错。而学生后勤和志愿者们更是时刻准备着,他们在终点线为每一位运动员喝彩,搀扶疲惫的运动员走下赛道,给运动员送水。在运动场上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芒。

  “一根小小的木棒,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 一根小小的木棒,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 一根小小的木棒,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加油吧!”运动场上传来广播站为接力赛加油的呐喊声。接力赛场上等待接力的同学们目光紧缩,身体有规律的摆动,无时无刻不在调整着最佳的接棒姿势,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努力为班级争光。

  本次运动会不但有田径项目,更有趣味团体运动项目,教职工们在运动中卸掉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散发着青春和活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与了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

  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是生命教育的体现,是生涯发展的训练和尝试实践,本次运动会让我们厦工学子在运动中学会了助人,在运动中体验到协作,在运动中学会拼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将来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张靖怡/排版 马少波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恭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