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惠书院 >> 书院动态 >> 正文
红歌会
创建日期:2017/5/16 15:49:43   浏览次数:4690

 想唱就唱,要唱得漂亮

古语有云: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

回想红歌会的现场,八十名刚强男儿铿锵深情的演唱,将《强军战歌》与《当兵前的那一晚》演绎的淋漓尽致。一句咱们共圆强军梦不仅流露出了同学们浓厚的爱国之情,更展现了我们友容书院全体师生不卑不亢,刻苦勤奋的精神品质以及豪迈的情感和远大的志向。

           红歌会是我们友容这个大家庭来第一次集体性活动,当老师们都在担心时间来不及的时候,同学们团结一致的心和积极配合的态度令人感到欣慰。终于,在大家的辛苦努力下,我们友容书院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不是所有努力付出都会有收获,但是如果不付出我们连收获的机会都没有。皇天会眷顾有心的人,然而,顽强的我们也用实力向所有人证明了这句话!

       红歌会的成功不仅有八十名血气方刚的男儿们的努力付出,还有一群日夜排练,吃苦耐劳的女汉子。舞台上的他们惟妙惟肖的动作和专注的表情无不表达着女子也要当兵就要当好兵的抱负,歌声与舞蹈的结合给予台下的观众一副又一副充满刚强中又不失柔美的画面感,仿佛将所有人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生命因追求而精彩,追求因指引而成功。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者,成功的团队成就每个人。当好领头狼,爱它就迫使它成长。我们友容书院的每个人既是独立的个体也是一个大集体,大家同样的起点从头出发,在刚刚行走的道路上,我们有所追求有同样的目标,只有所有人都爱这个集体团结在一起力往同一个方向使了,我们友容书院才会越来越好,成长的路才能越走越稳,越走越长。

    红歌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要将这份美好延续,让它激励着我们往前走。要让友容书院的每个师生都能感受到这个集体有像家一样的温暖与热情。友容书院的同学们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大家都是好样的!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惠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