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惠书院 >> 学生服务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灵鸡汤小故事
创建日期:2019/7/12 10:52:01   浏览次数:2453

 

四肢看到胃成天不干活,心里很不平衡,它们决定像胃那样,过一种不劳而获的绅士日子。

“没有我们四肢,”四肢说,“胃只能靠西北风活着。我们流汗流血,我们受苦,我们做牛做马地干活,都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胃!我们什么好处也没有得到,我们全在忙碌,为它操心一日三餐。我们现在马上停工别干了,只有这样,才会让它明白,它得让我们养着它。”

四肢这样说了,果真也这么做了。于是,双手停止了拿东西,手臂不再活动,而腿也歇下了,它们都对胃说已经侍候够了它,让胃自己劳动,自己去找吃的。

没过多久,饥饿的人就直挺挺地躺下了。因为心脏再也供不上新鲜的血液,四肢也就因此遭了殃,没有了力气,软绵绵地耷拉在身上。

这下,不想干活的四肢才发现,在全身的共同利益上,被它们认为是懒惰和不劳而获的胃,要比它们四肢的作用大得多。

【感悟】

人与人之间既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又是一个密不可分的群体。一个人如果完全脱离社会,那他根本就不可能生存下去。懂得他人的重要性,自己才会在生活工作中自由快乐。

                                                                                              图文来源:网络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惠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