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容书院 >> 书院团建 >> 团委 >> 正文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创建日期:2019/6/10 14:00:48   浏览次数:25102

一、思想要先进。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心集体,助人为乐,以集体利益为重,珍惜班级荣誉,积极地为班级争光。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服务,为学校服务。这是成为一个合格共青团员的前提。
二、学习要刻苦。学习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热爱学习,刻苦钻研,有强烈的上进心。听课专心,作业认真,要拥有一种勤学好问的精神,遇到困难不放弃,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三、行为要规范。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具备良好的素质修养。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遵守校纪校规。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应该有一颗为集体无私奉献的心,乐于助人,不斤斤计较,还要明辨是非,遇到不好的现象应该劝阻,而不应该视而不见。
1、认清自我、准确定位。郑助理首先就“我”的身份作了界定,然后针对“学生”“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三者身份不同、层次不同、要求不同的作了具体的阐述。
2、谦虚谨慎、注重礼仪。郑助理主要向学员们介绍了平日学习、工作中应该注意的各种礼仪礼节。如最普通的见面语、进办公室的礼仪等。
3、立场坚定、引领他人。郑助理通过“政治坚定、作风扎实、为人正直、杜绝歪风、明辨是非”这几方面对该要求做了解释,同时结合故事的形式和“文明监督员”的岗位职责向学员们做了具体的阐述和要求。
4、提升水平、服务他人。郑助理强调“提升水平、服务他人”指得是提升做人水平,提升业务水平,要有奉献、牺牲精神,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由管理型向服务性转变。

版权所有:厦门工学院 友容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