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容书院 >> 书院动态 >> 书院新闻 >> 正文
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创建日期:2020/9/18 12:48:24   浏览次数:1501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和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引领师生养成健康餐饮习惯,在此,我们向广大厦工师生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的倡议。

 

  

友容学子为此次活动制作海报进行宣传

 

2020年9月15日友容书院开启“吃多吃少,‘光盘正好”系列活动,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参与7天光盘打卡活动。

打卡规则:①上传餐后照片发到朋友圈,朋友圈截图发在此群,记录你的“光盘”时刻。每天来打卡,让“光盘”成为你的习惯。

②打卡时间:每日任意时间(9.15-9.24)

要求:每天至少打卡一次!

③打卡格式:

#光盘行动,友容先行#

xx天打卡,我光盘我光荣

+光盘图片

④凭朋友圈参与抽奖,打卡连续3天抽奖1次,连续五天2次,连续7天3次。转发推文至朋友圈,凭转发截图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抽奖地点:9.22-9.24在A1食堂前门或B1食堂后门!

 

此次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在校师生可以将用餐后的空盘拍照通过在朋友圈打卡的形式参与活动,7天连续打卡后,可在活动最终日期赢取打卡奖励。

   

同学们的“光盘行动”

 

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一粥一饭都来之不易,“光盘”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光盘你我他,一起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翁佳卉

                             审核/翁佳卉

                                    终审/朱纪芸

版权所有:厦门工学院 友容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