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善书院 >> 青年榜样 >> 正文
钟水永
创建日期:2019/9/17 9:38:10   浏览次数:4051

 

(一)个人简介

姓名:钟水永    

性别:男    

民族:畲族          

出生年月:1998.06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校:厦门工学院

院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

专业:建筑学       

入学年份:2016

担任干部情况:班长、党务助理

 

(二)表彰情况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教育部

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教育部

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干事”共青团厦门工学院委员会

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厦门工学院委员会

2018-2019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中共厦门工学院委员会2018-2019学年“第八届十大自律之星”厦门工学院

2019年厦门工学院“互联网+大赛三等奖”厦门工学院

(三)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609月,我伴着秋风里踏入了厦门工学院,开始了人生的再一个起点,展开了人生的新蓝图。建筑学:一个令我期待的专业;一个吸引我的内心的专业;一个与我的小时候梦想不谋而合的专业!是它给了我新的动力,告别历史,朝花夕拾“重拾我最初的那个梦想,重拾我的初心。”

于是,三年过去了,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回顾这两年:

学我所爱,爱我所学

我热爱着建筑学专业,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望,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注意自学能力的培养与提高。每个学期都会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的安排时间,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在我的课余时间里,还对各种制图软件进行自学与实践。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平均学分绩点达到4.74。自大一入学以来,各学期成绩都在进步,且都位居班级第一、专业年级第一。在2016-2018年里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坚定信仰,坚韧党心

 我从小就听长辈们讲述那一段段,一个个爱国英雄们的故事,深深地影响着我,我也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热爱祖国,热爱党,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用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各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党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端正积极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2019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公益之心,伴我同行

在课程学习之余,我热心公益,长期组织实践后溪中心小学爱心义教活动,小学运动会志愿者服务等。对待有困难的人,从来都是尽力去帮助,同学去医院看病时,我会抽出时间陪同学去医院,关照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为生病的同学送去了一分关怀。每逢期末,我会在专业教室为同学们开小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校期间我还多次参加各种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活动、拉手乡村小学少年宫青春义教活动,每一次都有极其非凡的收获。

不断实践,超越自我

我现在是班级的班长、友敏书院第六党支部党务助理、校级学生信息员,三年期间曾任友敏书院自律会宣传部干事,社区辅导员助理,厦门工学院游泳协会副社长,友善书院自律会办公室干事,友善书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

在班级,我在各方面起带头作用,为同学做出表率,并且有着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带领同学积极的完成各种活动,每项活动都能有始有终并且收效甚好。在我的的带动和影响下,班级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班级成绩也有突出的表现。

此外,我经常参加各种社团组织活动,也重视体育锻炼,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积极组织同学对专业教室、宿舍卫生进行打扫,年年做到五星级宿舍。在2016年“莫兰蒂”台风过后,积极参加对集美区水晶湖郡社区的“抗台救灾”活动,帮助社区打扫和清理灾后的断枝落叶,为社区恢复美好生活环境。我同时也酷爱街舞,在2016年厦门工学院元旦文艺晚会中热情演出。2018年参加厦门市海峡两岸“第三届建构大赛”,带领班级同学一起组队参加此比赛,制作手工模型、海报和视频。

综合学习、工作和实践活动等方面,我对过去的这两年里还是有些遗憾,没能更多的参加一些及建筑专业的竞赛,我也告诉自己在往后的日子里,一定要弥补之前的遗憾。

 

(四)师长点评

该生思想上积极上进,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能够很好的做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认真刻苦,有很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并且有街舞方面的特长,成绩优异;工作上,身为班长、党务助理,有较好的统筹协调能力,是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好桥梁;生活上,朴实大方,乐于帮助同学,有很好的群众基础。

——辅导员:张玉华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善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