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善书院 >> 友善动态 >> 正文
友善书院表彰大会暨安全讲座
创建日期:2019/10/25 9:49:05   浏览次数:2002

友善书院表彰大会暨安全讲座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20191024日晚上七点,友善书院在厚德110展开了表彰大会暨安全讲座。此次讲座意在普及现场急救知识,提高同学的应急救护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宿舍安全隐患,维持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友善书院副院长雷雨主持会议。

930日晚,16级机械5班的麻俊豪、杨小东、肖伟三位同学对隔壁宿舍631遭遇火情事件的见义勇为的行为,友善书院对这三位同学进行了表彰与肯定。宿舍安全无小事,要认真做好相应措施。

接着是学生处副处长胡元国老师发表讲话。胡元国老师在讲话中谈到,所谓的团队就是要队员相互珍惜对方,都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努力。遇到险情时不要慌张失措,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最后友善书院办公室主任卢志坚老师为学生更加深入的讲解了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讲座上,卢老师通展示一系列高校宿舍安全事故的资料,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其强大的危害。同时,卢老师又加以详细讲解,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就一些问题,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这让大家学会在宿舍生活中逐渐提高安全意识,奏响生命的安全之歌。卢志坚主任强调,安全是底线,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警惕,注意用电安全、注意防盗、保证人身安全。最后,卢主任呼吁大家: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爱生命,请给生命加道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学校安全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大家一起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

 会议现场

 

学生处胡元国副处长讲话

 

胡元国副处长为见义勇为同学颁奖

卢志坚老师为同学们做安全全教育

雷雨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善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