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善书院 >> 友善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友善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
创建日期:2020/3/15 15:58:54   浏览次数:2393

防控疫情

友善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要担责尽责、严防严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友善书院第一党支部杨惠如同志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下面来自杨惠如同志疫情期间服务心得:

201912月份起全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悄无声息的战役,在全国各地逐渐打响。为了防止病情的传播,我的家乡福建省邵武市在每一处居民楼、小区、高速路口等重要出入口都设置了出入登记处。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尽到党员义务,我于211日向当地社区报名参加担当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者,经过当地社区党支部批准同意后,进行了数天的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对西门社区华严巷里的居民进行出入登记,做到出入时“一人一登记、一人一测温”的要求,并严格监督实行每家每日只能出行一人进行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原则,严禁非本巷子的人员进入,督促居民们做好出门佩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

最后我想说面对疫情的严峻性,我们要与时间竞争,我们要与病毒对抗。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带头摸排、劝导近期从重点地区返闽、来闽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主动登记报告、接受健康管理并给予人文关怀;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只要我们全国人民,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将党组织和党员力量凝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善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