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嘉庚精神、弘扬家国情怀”主题日党建活动
创建日期:2019/5/31 15:48:15   浏览次数:3217

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大众化民资大家庭作出贡献。为此,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拟定了以“传承嘉庚精神、弘扬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2019年5月28日下午细雨蒙蒙,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厦门市集美区陈嘉庚故居。嘉庚故居是一座古老而简朴的二层小楼,室内陈列着油漆斑驳的桌椅,褪色的打着补丁的蚊帐,包头铁皮已经裂开的手杖、补了又补的雨伞等,以大量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生动地展现了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业绩。

陈嘉庚先生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激励、感召无数的国内民众和海外华侨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而团结奋斗,这也是我们当代党员值得深刻学习的先锋模范。家国情怀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追求。在建设国家发展的当下,我们更需要具备像侨领陈嘉庚先生一样的家国情怀,只有这样,才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携手奋进。





 

文 宝新丽

图 彭思嘉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