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创建日期:2019/6/9 11:32:37   浏览次数:3051

厦门从2017年开始,按照“公共机构带头、示范小区引领、以点带面、滚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势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于同年9月10日起正式实施。到2017年底,主要城区90%的小区、120家市直机关、85家星级宾馆(酒店)、1124所学校、12家市属国有企业、66个农贸市场以及车站、码头、机场、公园、景区等公共区域和驻厦部队已全部推行垃圾分类,全市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0%以上,参与率达80%以上。

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2019年6月5日下午举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垃圾分类督导活动。首先,党员教师们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更加深刻领悟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大家也发现生活中的很多细节根本没有做到,如过期药品属于危险废弃物品,含有有害成分,会对空气、土壤和水质导致严重污染,是有害垃圾;无论纸尿裤干与湿,纸尿裤都是干垃圾。因为干垃圾、湿垃圾并不是根据含水量来区分。湿垃圾是指日常生活产生的容易腐烂的带有生物质的废弃物;干垃圾是指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湿垃圾以外的其他废弃物,类似的还有餐巾纸、湿纸巾、卫生间用纸等;树叶属于厨余垃圾等等。在学习完知识后大家来到了户外,定点在垃圾桶边引导垃圾分类,将所学知识及时地传达给每位投递垃圾的师生。

此次活动不但响应了举国上下进行的垃圾分类活动,而且也用实际行动保护了环境,做到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宝新丽

吴宁辛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