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文 >> 正文
关于做好防范台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校长办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250 更新时间:2019/8/24 11:50:21

各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台风预警报告,按照《厦门市防洪台风应急预案》,我市于8240830分启动防御白鹿台风II级应急响应。现将我校防范台风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值班。德文教育物业厦门工学院分部、后勤保障处、安全处、校长办公室、各书院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格校园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加强班在校值班,保持通信畅通;将8月24日、25日两天值班安排表于2415:00前发到校办邮箱xmgxy_xzbgs@163.com

二、加强隐患排查。全校各院(部)、部门、直属单位要加大排查力度,安排专门人员消除安全隐患,关紧教室、宿舍、办公场所门窗,关闭电源,保障财产安全;将检查情况形成简要报告于8月2415:00前发到校办邮箱xmgxy_xzbgs@163.com

三、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各书院要加强对提前返校、留校学生的组织和管理,停止所有户外活动,确保学生的安全。

四、加强校内建筑工地管理。后勤保障处对在建项目、新建楼房等工地的脚手架、建筑材料等要进一步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倒塌。

五、密切关注台风动态。2019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白鹿(BAILU) 82410时,风速30/秒,移速30公里/小时,东经121.40°,北纬21.80°,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受台风“白鹭”外围影响,我市及沿海风力将持续增大,预计最强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午后~明天早晨。厦门陆上风力最大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今天夜间起降水将明显增强,今天夜里~25日白天有暴雨到大暴雨。预计过程雨量可达100~180毫米,局部超180毫米。各单位要注意收看收听省、市防御台风的信息,及时掌握台风动态。

特此通知。

 

 

厦门工学院

2019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