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领导讲话 >> 正文
蔡远利校长在厦门工学院校友总会揭牌仪式致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14 更新时间:2017/1/13 15:33:04

厦门工学院校友总会揭牌仪式致辞

校长   蔡远利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厦门工学院校友总会的揭牌仪式,分享学校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厦门工学院是一所年轻的高校,但我们已有4届毕业生,已经为社会培养了近七千名合格的大学生。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正在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已经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并以不同的方式为母校建设献策献力,形成了厦工人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体现了校友们情牵母校的纯真情怀。在此,我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情系母校、为母校赢得荣光、做出贡献的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石韫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我们始终认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学校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实践证明,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学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一把标尺,而学校对校友的凝聚力则是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

关爱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共同促进学校发展,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和优良传统。为了更好地团结凝聚各地校友,形成“校友情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在全体校友的支持和关注下,我们成立了厦门工学院校友总会。校友总会是联系广大校友和学校的纽带,是分布在五湖四海的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我们将和校友们一起努力,推动校友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校友会建成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平台。

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求实创新,共谋发展,坚持“百年树人”的教育目标,实现“百年名校”的办学愿景,以我们的进取和追求,以我们的拼搏和成就,为校友谋福利,为学校增荣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