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领导活动 >> 正文
厦门工学院党委召开5月份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xb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74 更新时间:2017/5/15 10:53:38

5月9日下午4时,厦门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办公室人员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推进《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

结合《厦门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文件内容和教育实际,《通知》列出以下意见:第一,完善责任体系,坚强组织领导;第二,建立常态机制,持续深入推进;第三,扭住关键环节,牢牢掌控阵地;第四,加强检查督导,深化责任意识。

首先,陈少牧副校长对《通知》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应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建立健全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完善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考核机制。他强调,我校要建立由常务领导分管的意识形态工作办公室,落实专门负责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与实施。通过定期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调研、例会、计划、宣讲、培训、检查、督导,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常抓常议,常备不懈。

接着,林建华书记强调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我校要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加强宣传文化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管控,着力推进宣传与教育网格化建设,突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他要求全校教职工党员要积极贯彻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厦门市教育局关于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意见,结合实际,完善责任体系,深化责任意识,持续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最后,林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有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学校党委的精神及时传达给广大师生员工。他希望每个教职工党员能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进步。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