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厦工简报 >> 工作简报 >> 正文
厦工周报| 乐享一周厦工时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56 更新时间:2017/6/8 9:18:02

   艺术与科学交汇——“一带一路”促高校音乐交流

5月27日晚,厦门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音乐学院联合主办,西安音乐学院室内乐团演奏的“艺术与科学的交汇”厦门工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厦门市教育局、集美区政府、区教育局领导、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领导应邀出席,四百多名师生及社会人士一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本次音乐会由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侯颉担任指挥,西安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厦门工学院客座教授管晓宏担任晚会主持解说。音乐会通过解读音乐与科学的关系和艺术形象思维对科学逻辑思维的内在影响,演奏家们现场演绎音乐作品,彰显了音乐会“艺术和科学交汇”的鲜明主题。

 

厦门工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系举办

“2017厦门工学院艺术设计毕业展”

5月19日-26日,由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系主办的“2017厦门工学院艺术设计毕业展”在展览馆二楼展厅拉开帷幕。本次参展作品涵盖动画衍生产品类、视频影像类、插画手绘类,是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经过长时间筹备后,为全校师生献上的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厦门工学院领导一行调研考察厦门理工学院

5月25日,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校长蔡远利、副校长冯良贵带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理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务处、信息与网络中心、工程坊等部门领导以及负责人一行15人,来到厦门理工学院调研考察。双方就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山大学工学院院长余志教授

莅临我校参观指导

5月24日下午,中山大学工学院院长余志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参观指导。校长蔡远利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余教授赞扬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健全的配套设施。在友仁书院,蔡远利校长介绍了我校特色的书院制及博雅教育。余教授对我校浓厚的人文氛围、多元化的学生培养模式表示肯定。

 

厦门工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喜获佳绩

5月14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福建省赛区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落下帷幕,福建省22所大学的168名学生参加了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我校学子喜获佳绩:2014级国贸专业的张志强同学,2015级软件专业的王文悦同学和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彭梅珠同学均以优异成绩获得了C类(本科生)全国一等奖,另有17名学子获得全国二等奖、29名学子获得全国三等奖。

 

厦门工学院第七届心理话剧大赛“心跳”圆满落幕

5月21日晚,由我校心理中心主办,心理健康委员会校承办,各书院心委会协办的第七届心理话剧大赛“心跳”在校音乐厅完美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友容书院的《爱疯狂》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友恭书院的《你好,那年!》和友善书院的《拯救你的心跳》荣获二等奖,友仁书院的《念》、友惠书院的《似水年华》和友敏书院的《你长的好像一个人》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寓教于乐,展示了独特的心理健康校园文化,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培训会专题讲座

——“成功创业大智慧,挖掘与包装优秀创业项目的原则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开展,5月23日下午,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请赵星(省就业创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教育厅特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首届与第二届福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邀请企业专家来校开讲

——“高压输电与高电压绝缘技术”

5月25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邀请厦门ABB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运(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曾在西电公司、西无二厂 、武汉凌智、西安省电等公司担任过车间主任、技术部部长、生产厂长、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等)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17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5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17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陈少牧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就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蔡远利校长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陈少牧副校长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奖颁奖。蔡远利校长依次与各二级学院、学工处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学工处汤伟明处长通报了就业情况,各二级学院、书院代表分享了经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