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厦工简报 >> 工作简报 >> 正文
厦工周报| 乐享一周厦工时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42 更新时间:2017/6/14 11:14:14

   厦门工学院第七届十佳歌手总决赛

   6月4日晚,厦门工学院第七届十佳歌手总决赛在我校田径场举行。来自各院系的十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演唱歌曲,青春洋溢,异彩纷呈,或深沉浑厚,或安静纯粹、或活力动感,或温柔细腻,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终,胡延安获第一名,黄鹏获第二名和最佳人气奖,张河林获第三名,刘妍希获最佳台风奖,田钦宇获得“优秀歌手”。

 

   厦门工学院召开办公室搬迁改造协调会

   6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办公室改造搬迁工作协调会。为全面改善学校办公环境,为学校教职工服务,提升办公效率,按照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要求,6月16日至8月15日将对图书馆各办公室进行改造和装修。在政务大厦内办公的行政机关和教辅单位办公室(夹层以上单位)将于6月15日前统一搬迁至图书馆一楼集中办公,搬迁时间为6月8日至9日。

 

   厦门工学院举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国家意志与教育回应”讲座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彻《关于实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6月6日下午,厦门工学院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国家意志与教育回应”讲座,讲座由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涵主讲。苏涵院长分析了《意见》提出的基本动因,并对《意见》的核心内容做出了自己的解读,还阐述了作为大学教育的自觉回应。他表示,我们要将科学意识和文化热情相融合,更为自觉地设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尤其是在我校的博雅教育体系中适当融入多一些的传统文化课程和教育内容。

 

厦门工学院召开2017年校级科研基金项目评审会

6月7日,我校召开2017年校级科研基金项目评审会,主要分为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两大类科研基金项目。其中,自然科学类共有11个申报项目,人文社科类共有12个申报项目。

 

厦门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友敏书院双惟班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2017年6月8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友敏书院双惟班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友敏社区隆重举行。厦门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友敏书院双惟班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友敏书院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培养创新型人才所作出的新举措。

 

厦门工学院召开科技创新成果表彰大会协调会

为了更好地完成科技创新成果表彰大会的筹备工作,6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科技创新成果表彰大会协调会。会议围绕优秀论文、科研成果、优秀教材等的申报与表彰展开讨论。这对于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校教师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建设创新型学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厦门工学院教师赴厦门理工学院工程文化馆参观学习

近日,在我校工程坊张佑林主任带领下,全校各系主任、教职工相关人员前往厦门理工学院工程文化馆参观学习,为我校工程文化馆筹备工作开展前期调研。参观教师一致认为我校筹备建设工程文化馆立意很好。此次参访有助于我校工程坊教师集思广益,为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