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厦工简报 >> 工作简报 >> 正文
厦工周报| 乐享一周厦工时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40 更新时间:2017/6/27 14:51:35

厦门工学院被省内多家主流媒体和网站聚焦

2017619日《福建日报》“民生版”半版报道《厦门工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优秀人才》。

2017619日《厦门晚报》以题为《厦门工学院福建民办本科高校发展潜力居榜首》整版报道厦门工学院办学成果。

2017622日《福州晚报》A24整版报道《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培养优秀人才》。

2017622日《福州晚报》A21版报道《厦门工学院举行科技成果表彰大会》。

2017622日《海峡都市报》闽南版A3版整版报道《厦门工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优秀人才》,头版还作导读。

2017623日《厦门日报》“大学之路”半版报道《百年树人,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厦门工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大会

620日下午,厦门工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上,党委书记林建华作题为“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动员讲话,他强调,我校党委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厦门工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为今年我校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林建森对《厦门工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作了解读。

 

厦门工学院首访军改后新成立部队洽谈共建事宜

620日,校长蔡远利、副校长陈少牧、学工处处长汤伟明等一行人,专程访问军改后新成立的31608部队,旅副政委等一行人接待我校访问团,双方就军学共建双拥育人工作展开会谈。会谈中,蔡远利校长代表学校向部队方面发出邀请,希望部队在大学生军训、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给予我校相关支持与帮助。部队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方面相关工作,同时希望我校在人才交流培养、体育竞赛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给予部队支持。双方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军学双方优势,建立共建关系,走军学融合发展之路,打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厦门工学院举办财务制度宣讲会

为做好我校财务制度宣传,让广大教职工了解财务制度及财务报账流程,62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财务制度宣讲会,讲座由计划与财务处处长朱日丽主讲。朱日丽处长首先对我校的财务管理制度体制作了简要介绍,主要包括我校财务运行模式、我校的管理体系、指导与监督计财处工作的群体等。其次,朱处长就我校具体的财务制度作了详细解读,主要包括预算管理、收入管理、费用报销、出差报销、招待费用报销、各项财务工作流程等规定。

 

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曹卫国、集美公安分局局长王嘉兴莅临厦门工学院视察安全工作

621日下午,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曹卫国、集美公安分局局长王嘉兴等一行领导莅临厦门工学院视察安全工作,校长蔡远利、党委书记林建华盛情接待。校领导与来宾一行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长向公安局领导汇报我校当前安全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就护航金砖会晤所做的准备工作做说明。他表示,董事长和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校长和党委书记作为学校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更是牢筑安全理念、维护学校的生命线。

 

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

623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对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进行专访。李德文董事长畅谈了因为热爱和感恩的办学初衷,阐述了大学、大师、大爱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并提出了厦门工学院中期办学愿景,即三十年内办成像香港科技大学一样的国际化大学。专访近期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其他电视台播放,敬请期待!

 

我校与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共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成功签约

624日,我校与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共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签约仪式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蔡自力共同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岩民院长与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陈锦标先生签订了双方合作协议。李雄虎介绍,厦门工学院以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拓宽开放办学途径。学校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新增校企合作单位150家,重点拓展与区域知名企业、共建学院、科技平台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办学,推动校企协同创新、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人员互聘、技能培训等,实现产学无缝对接。同时探索“预就业”机制,创新“订单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在3-5个专业建成名企“人才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