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蔡远利校长接受福建电视台专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50 更新时间:2017/7/21 9:18:50

      “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厦门工学院特色的办学理念,快速的办学成绩获得社会广泛关注。

       近日,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高招进行时》栏目专访了我校蔡远利校长。

       该栏目为考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权威推荐报考厦门工学院。主持人介绍完厦门工学院后,就热门话题进行了直播专访。

       蔡远利校长介绍了厦门工学院的概况:厦门工学院70%的专业是工科,同时还有经济学、管理学、人文、艺术等学科门类。厦门工学院有非常好的硬件条件,除了美丽的校园,特别值得推荐的是还有非常好的教师队伍。

        除了自身的教师队伍,厦门工学院还通过多种方式引进了国内外许多非常著名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等一大批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可以给大家提供非常好的教育和服务。

        主播:学校有哪些热门专业?

        蔡校长:社会需求不一样,热门专业每年都会变化。厦门工学院的专业以工科为主,在福建、厦门地区都受到学生、家长欢迎。近年热门专业包括:建筑类、土木工程类、经济管理财务类,以及电子及电气工程类等。今年新增的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两个专业,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热门专业。

        主播:厦门工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

        蔡校长:厦门工学院今年全国招生2700多名,福建招1547名,其中将近1300名是理科,将近300名是文科。

         主播:考生报考厦门工学院的注意事项?

         蔡校长:厦门工学院今年在福建投放的招生指标比往年多,文理科加起来多了200个名额。考生上了二本线,都建议报考。厦门工学院今年还有特别的奖励措施,考生分数达到一本分数线,奖励10万,免4年的学费;超过二本80分,奖励5万,免4年学费;同时,厦门工学院还和西安交通大学合作,从厦门工学院新招的学生中择优选择30-50名学生到西安交通大学进行2年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