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厦工简报 >> 工作简报 >> 正文
厦工周报| 乐享一周厦工时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72 更新时间:2017/7/31 9:42:40

厦门工学院2017年“暑期教师人文素养”系列专题讲座开班

7月10日上午,厦门工学院2017年“暑期教师人文素养”系列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田副校长表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根本,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良好的师德师风是一个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生命线”。我校举办教职工专题培训,目的就是为了动员全校教职工树师德、立师表、铸师魂、强师能、正师风,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和2017“最佳质量年”师资队伍建设任务,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松茯教授来我校参观交流

7月1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松茯教授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李德文董事长热情接待了刘松茯教授,并与刘教授会谈。座谈会上,我校李德文董事长介绍了厦门工学院的概况以及厦门工学院特色办学理念、师资建设等。刘松茯教授介绍了他的简况,以及对高等教育的理解。刘松茯教授非常认可李德文董事长的办学理念,希望他与厦门工学院有更多交流,共同促进厦门工学院学科建设。 

 

我校校长蔡远利接受福建电视台采访

近日,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高招进行时》栏目专访了我校蔡远利校长。该栏目为考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权威推荐报考厦门工学院。主持人介绍完厦门工学院后,就热门话题进行了直播专访。蔡远利校长介绍了厦门工学院的概况:厦门工学院70%的专业是工科,同时还有经济学、管理学、人文、艺术等学科门类。厦门工学院有非常好的硬件条件,除了美丽的校园,特别值得推荐的是还有非常好的教师队伍。除了自身的教师队伍,厦门工学院还通过多种方式引进了国内外许多非常著名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等一大批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可以给大家提供非常好的教育和服务。

 

新景“智慧泉涌 薪火传承”安装完成

近日,位于我校孔子广场的新雕像“智慧泉涌 薪火传承”安装完成,该雕像寓意着“最美厦工”,继往开来,百年传承。

 

我校学生获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最佳提名奖

近日,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两组学生获得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最佳提名奖,该奖项也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自我校建校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此次竞赛,我校四组学生报名,2组获得提名奖,同时获奖的有清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这些国内建筑顶尖的学校,以及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外世界著名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