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厦工简报 >> 工作简报 >> 正文
厦工周报| 乐享一周厦工时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32 更新时间:2018/4/8 16:57:43

厦门工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与迎评会议

3月20日下午,我校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参加厦门工学院2018年教学与迎评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处游荣义处长主持,此次会议,一要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一次总动员,二要为2018年我校各项教学工作总体部署,提出要求。会上,冯良贵副校长向全校做了评建工作动员报告。苏涵副校长阐述了“关于不断提升优质教学层次的基本思想与实施意见”。最后,校长蔡远利作重要讲话。蔡校长强调,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关乎我校生存和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全体厦工人将面临的一次重大挑战和严峻考验,希望每位厦工人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充分准备,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工作方针,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明年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31608部队首长莅临到我校参观座谈

3月28日下午,31608部队的罗光副政委、郭宽副主任、李登干事等一行人莅临厦门工学院,蔡远利校长、陈少牧副校长和学生处汤伟明处长等领导接待并向来访部队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我校领导先是带部队领导在校园进行了参观。之后双方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上,罗光副政委高度赞赏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全员育人的成效,并且还代表部队方面提议,诚挚邀请我校的青年讲师到部队去给官兵们开设一些内容丰富有深度的课程,以提升官兵的多元文化学习。蔡校长感谢罗副政委对我校各方面工作的高度赞扬,并表示对于军人精神和品质的敬仰,以及将大力支持学校与部队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想法,同时也邀请部队模范官兵到我校开展讲座,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

 

我校学生张河林入选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

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评选的2017年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名单正式发布,厦门工学院女生张河林同学入选。“人美心更美”,厦门工学院商学院2014级女生张河林,来自贵州毕节。她十分关注“留守儿童”,18岁与好朋友成立了专门的公益组织,致力帮扶留守儿童。张河林在厦门工学院学习期间,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通过公益晚会所募集的善款资助山区的留守儿童。从2014年至今,张河林利用寒暑假,坚持回访。张河林说,她和被资助的“留守儿童们”早已不是资助人和被助人的关系,更像是亲人。她希望引导这些孩子,走出曾经的阴影,感受来自社会的爱与温暖。3月12日是植树节,也是厦门工学院第九届“爱生节”。学校“爱生节”大会上,张河林也被授予厦门工学院首届最美学生荣誉。厦门工学院为更好践行“博雅”教育理念,决定以张河林同学为学习榜样,在全校开展“最美学生”评选活动。

 

提高中青年干部能力,我校第一期行政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3月31日上午,厦门工学院副校长苏涵在国学大讲堂作题为《文学素养与工作表达》的讲座,讲座在阵阵掌声结束。这场讲座也标志着厦门工学院第一期行政人员培训工作成功举办。苏涵副校长指出,李德文董事长十分关注中青年干部成长。学校希望通过培训提升行政人员的思想素质,提高行政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厦门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课—“一品星创客”路演PK赛

4月3日,厦门工学院创客坊联合一品威客创客空间在我校报告厅举办“一品星创客”路演PK赛。此举旨在促进校企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当晚,共邀请了三位知名创投专家、企业家担任主评审。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与评委严格的评议,本次大赛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两名创星奖。其中一等奖来自一品威客创客空间的厦门晨秦科技有限公司,其负责人为曾双武;二等奖来自一品威客创客空间的厦门星播科技有限公司,其负责人为上官文震;三等奖来自厦门工学院创客坊的千莺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其负责人为何晓燕;创星奖分别来自厦门工学院创客坊的壹伍贰玖摄影工作室,其负责人为包宇、一品威客创客空间的厦门发现人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其负责人为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