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厦工简报 >> 工作简报 >> 正文
厦工周报| 乐享一周厦工时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35 更新时间:2018/6/13 16:53:00

我校英语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5月26日,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福建省赛区复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40余名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外语系的王卉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英语专业组的三等奖。

此项赛事是迄今为止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英语教学比赛,体现了当前我国专业英语教师教学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我国高校英语教学水平的巅峰之赛。

 

形态,实验空间——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2018届毕业设计展顺利展出

2018年5月22日上午9时,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2018届毕业生毕业展在院长曹鸣喜教授的主持下隆重开幕。

此次毕业展得到学校领导及社会人士的关注,特别感谢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厦门工学院副校长苏涵教授的大力支持。

 

学风建设之双院协同育人——艺术学院&友善书院师生座谈会圆满召开

2018年5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协同友善书院、友容书院组织我校2015级、2016级、2017级动画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在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学风建设的专题座谈会。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艺术学院曹鸣喜院长、友善书院管典安院长、卫群副院长、友容书院李子芳院长、肖芳浩副院长,艺术设计系系主任翁武文老师、音乐系系主任邵燕老师,以及两个专业的部分任课老师和学生代表。

本次座谈会分两组进行,分别为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座谈会和动画专业师生座谈会。动画专业师生座谈会由音乐系系主任邵燕老师主持,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座谈会由艺术学院曹鸣喜院长和艺术设计系系主任翁武文老师主持。

 

厦门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十一课——创业计划书的撰写

5月29日,厦门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暨“互联网+”赛前辅导在正心大厦国学大讲堂举行。本次应邀授课的是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夏希东。

夏希东老师是福建省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海帆职场创始人CE0,多所高校就业创业导师,多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委。

本次课程以《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为主题,夏希东老师从创业计划书的通用模板着手,列举了正、反多个案例,论述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需具备企业介绍、项目介绍、创业团队、客户群体、产品服务、竞争分析、优势亮点等必备要素。着重强调一份优秀的创业计划书需突出投资亮点与产品独特性,并多渠道论证其可行性。

 

聚精会神 群策群力 —— 厦门工学院召开三五规划修订动员大会

5月29日下午,厦门工学院三五规划修订动员大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大会上,厦门工学院蔡远利校长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度阐述。例如在学科建设方面,专家认为,“三五”时期,学校应着重跨学科发展交叉学科,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能力。

蔡远利校长表示,2019年,我校不仅将迎来十周年校庆,也将迈入关键的第三个五年,因此,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积极参与研讨,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厦门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十二课——"互联网+"赛前辅导

6月5日,厦门工学院创客坊与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暨“互联网+”赛前路演活动。本次路演邀请到的评委老师分别是厦门双创金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罗俊和学昊教育市场总监陈泽坚。

当晚,来自创客坊入驻企业及各学院共7个项目团队进行路演,评委老师分别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各团队的路演水平,为我校能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头筹做准备。

 

工程坊大厦一期大型设备进场首战告捷

6月5日上午10点左右,工程坊大厦一期大型设备正式进场,并于当日傍晚6:30左右全部进场完毕。

本次进场设备为大连数控机床,属大型精密设备,包括8台数控车床(CKD6150A/1000)和8台数控加工中心(VDF-850A)。为保证此次大型设备能顺利进场,后勤处、仁居装饰有限公司、工程坊及供应商多次到设备安装现场进行协商,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多方面考虑设备进场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安排相关人员及时排除阻碍。

 

国家级媒体机构聚焦德文教育集团以及厦门工学院

6月9日—10日,中国报业协会对外联络部部长钱鹏飞一行四人参观、访问我校以及德文教育集团其他学校。

德文教育集团、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与德文教育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厦门工学院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先生、厦门工学院副校长苏涵先生接待了钱部长等一行客人,李德文先生和李雄虎先生全程陪同客人参观、访问。

两天的行程中,客人们参观了德文教育集团总部以及德文教育集团下属厦门工学院、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外国语中学洛江学校以及金帝集团总部。

钱鹏飞部长盛赞李德文先生为民办教育情怀第一人,他对教育不变的情怀值得被时代记录下来。

 

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厅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相关工作

为迎接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6月22日,组织专家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冯良贵副校长组织工程坊及安全处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召开了三次工作布置会。

会议中,冯良贵副校长明确指出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充分的准备,分配、布置好相关工作,确保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冯良贵副校长指出,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应摆在首要位置。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大头,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加强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到人制度,做好经常性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防范。工程坊及安全处应借此次省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时解决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