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厦工简报 >> 工作简报 >> 正文
厦工周报| 乐享一周厦工时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70 更新时间:2018/7/10 9:11:29

喜讯!我校舞龙队喜获二等奖

日前,2018年中国国际龙狮公开赛在石狮市落下帷幕。共有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国内高校等18支龙狮劲旅欢聚一堂,同台竞技。

我校舞龙队首次参加如此大规模、高水平的龙狮大赛,首场比赛略显紧张,运动技能发挥欠佳,成绩不够理想。但在教练杨江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队员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沉着冷静,团结拼搏,在舞龙传统套路比赛中,越战越勇,把技战术水平发挥到了极致。

最终,我校龙狮队脱颖而出,荣获了二等奖,为我校争得了很高的荣誉。

 

厦门市科技局孙笑东处长一行莅临我校创客坊指导工作

6月26日上午,厦门市科技局孙笑东处长一行莅临我校创客坊指导工作,我校校长蔡远利、副校长田晓皋、校办主任李文、创客坊主任梁宏等相关领导接待、陪同孙笑东处长一行。

    孙笑东处长一行在创客坊咖啡厅就创新创业相关问题与在座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实地参观走访了创客坊,并与创客坊入驻企业进行了交流互动。

    创客坊现有入驻企业30多家,创业项目涉及文化传媒、旅游、外贸、服装、餐饮、户外拓展、电子商务、生态农业、信息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孙笑东处长对创客坊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赞我校创客坊的工作做得很实。

 

厦门市人社局蔡坤辉副处长一行莅临我校创客坊指导工作

6月29日,厦门市人社局就业创业处副处长蔡坤辉一行莅临我校创客坊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李雄虎、创客坊主任梁宏、就业指导中心科长任军等相关领导接待并陪同蔡坤辉副处长一行。

    蔡坤辉副处长一行在创客坊咖啡厅就我校办学历史、学科设置、“双创”教育、以及就业情况等方面与在座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实地参观走访了创客坊,并与创客坊入驻企业进行了交流互动。

    创客坊现有入驻企业30余家,创业项目涉及文化传媒、旅游、外贸、服装、餐饮、户外拓展、电子商务、生态农业、信息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蔡坤辉副处长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推荐我校创客坊申报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2018届毕业生捐赠雕塑惊艳亮相

    令人期待已久的“2018届毕业生捐赠雕塑”终于在6月28日上午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与全校师生见面了。

    据了解,这尊雕塑是2018届毕业生自发集资,捐赠给母校的纪念雕塑。雕塑主题—— “如火如歌,燃耀青春”,雕塑以飘带为原型,表现了飘带迎风飘摇而上,如同烈火,熊熊燃烧般升腾,从而展现了一种活力、一种向上奋发之势,就像年少青春的学子,以炽热、活泼、勇敢而自由的青春之火去开辟自己的道路,走出自己的人生姿态,从而青春无悔。

    作为2018届毕业生代表,杨晓慧同学在发言中说,即使面临毕业,也阻挡不了我们似火的青春,我们要燃烧,我们要奔腾,等到我们回忆起这四年的时光的时候,内心必定是澄澈而欢喜的。

    厦门工学院副校长陈少牧教授也在讲话中谈到,青春之火不灭,追寻脚步不止,前路漫漫,还有许多要攻克的难关,母校始终与大家同在!陈少牧教授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岁月里踏歌绣地,壮志得酬!

 

厦门工学院管晓宏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在学校的不懈努力以及管晓宏院士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第一个院士工作站——管晓宏院士工作站在6月28日上午正式成立。

    管晓宏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同时也是我校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席。

    据蔡远利校长介绍,管晓宏院士工作站是以厦门工学院为依托建设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未来,在以管晓宏院士为首的院士、学科带头人、专家的引领下,工作站将着力培养一批优秀创新人才,转化一批高新技术成果,促进学校整体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此次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不仅标志着厦门工学院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与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

    蔡远利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厦门工学院作为一所以工科为主体,同时文、理、工、商兼容的特色突出的年轻本科院校,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而管晓宏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对推动厦门工学院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作用;为我校聚集、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弘扬创新氛围,激发创造潜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蔡远利校长也表示,期望通过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与发展,我校能够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得到管院士的更多指导;也希望我校各个学院、各位老师能够充分用好院士工作站这个来之不易的平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地发展。

 

厦门工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7周年暨2018年“七一”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8年7月4日晚,厦门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2018年“七一”表彰大会,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致敬。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少牧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一学年来涌现出来的3个先进党总支、9个先进党支部,2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校党委委员蔡远利、田晓皋、刘岩民、黄国良、汤伟明同志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大会举行庄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肃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上,党委书记林建华同志代表校党委作2017-2018学年党建工作情况报告。林建华书记首先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学年来校党委的工作情况,林建华书记还结合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向全体党员同志解读了民办学校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六条举措。

    大会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展 “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

    7月5日上午,在厦地区高校开展“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现场推进会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召开。

    我校党委书记林建华、学工处处长汤伟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林建森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全方位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教育工委书记、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国兴主持会议。林佳添在会上肯定了高校党委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针对一些问题提出要求。他希望各在厦高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并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形成拴心留人的选拔培养长效机制。同时,深化“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

    会议现场,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和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落实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材料吸引了与会高校代表的关注和学习。

我校林建华书记仔细翻阅材料,要求我校要学习借鉴,扎实推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