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领导活动 >> 正文
生命不息,为我们共同的教育事业奋斗不止|德文教育集团2018年度考核述职汇报会成功召开
作者:厦门工学… 文章来源:厦门工学院 点击数:2077 更新时间:2019/1/22 9:45:26
  

李德文董事长语录:

集团以创“百年名校、百年树人”为目标,希望这个愿景激励全体教职工为教育事业无怨无悔,矢志奋斗。

时代是催人奋进的,需要我们以时不我待、快马加鞭的态度继续奋进。

教育的本质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老师需要具备明确的使命感和价值追求。

有名师才有名校,有大师才有大学。

质量是每个学校的生命线,一定不能下滑。

 

1月15日,德文教育集团2018年度考核述职汇报会在厦门工学院至善三楼集团总部会议室成功召开。

 

出席会议的集团领导有德文教育集团李德文董事长,德文教育集团执行董事李雄虎总裁,德文教育集团陈敏希副总裁,会议由德文教育执行董事、总裁李雄虎主持。

与会集团领导认真听取了来自集团下属厦门工学院蔡远利校长、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赵继容校长、福州文博中学郑宝生校长、泉州外国语中学王贵斌校长、泉州外国语中学洛江校区林建生校长、福建文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沈娇梅总经理的述职汇报。

 

 

 

 

 

汇报结束后,李德文董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是德文教育集团成立后第一次述职大会,集团各位校长、负责人都精心准备,比较系统、全面回顾了各个学校和单位2018年的工作情况

李德文董事长高度肯定了集团各学校、各单位2018年的工作,并提前祝集团所有教职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会上,李德文董事长作三点重要指示:

首先,他认为集中述职的形式很好。每个集团成员单位借此机会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这也是一次难得的经验交流思想碰撞的会议

通过述职报告,集团董事会感受到校长发展学校的用心每个学校都各有特色这些宝贵的经验可以分享借鉴,建议各个校长今后加强交流。

其次,每个学校都很好地围绕集团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办学理念,“百年名校”的发展愿景去探索去发展,做一些差异化、特色化、国际化探索。集团成员步调一致,给社会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得到社会认可

德文教育集团作为省内最大的民办教育集团,必须要办出品牌更重要的要打造特色优质教育资源。学校的发展目标非常明确,大家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努力这样才能成为老百姓真正喜欢的高端私立学校。

集团“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就是要把学生培养成人、成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下基础,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观。

有教育强才能国家强。中国改革开40年,国家发展很快,非常需要培养国际性人才差异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现在要有所试点,以点带面。经济全球化、技术全球化、教育必须国际化

最后,李德文董事长希望校长都要不辱使命,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懈奋斗,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人才。

李德文董事长指出,每位校长都很努力,把教育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他要求,教育要把学做人排在第一位只有爱才有教育,每名老师要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普通的学生变优秀,优秀的学生更优秀这是全体教职工全身心奉献、努力的方向学校的办学才能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

百年名校的发展目标任重道远,各位校长都有着共同的教育理念与价值观相信百年名校一定会实现

2019年已经到来,李德文董事长要求各个学校领导朝着更高更远目标冲刺。

职能部门述职

1月16日,德文教育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年考核述职汇报会也在至善三楼成功召开。

 

集团办公室王宇松主任、教学与科研部游荣义部长、教师发展部黄国良部长、物业服务部周金敏部长、餐饮服务部林文质部长、计划与财务部林加德部长、资产与后勤部闫循龙副部长、审计与监察部林慧副部长分别作述职报告。

 

 

 

 

 

 

 

 

   与会集团领导有李德文董事长、执行董事李雄虎总裁、陈敏希副总裁,汇报会由陈敏希副总裁主持。

   在认真听取各部门负责人述职汇报后,李雄虎总裁对每个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每个部门2019年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李雄虎总裁要求,2019年,各部门工作需进一步深化,集团化管理需进一步升级,要能够更好地服务集团各个学校和单位。

   李德文董事长在听取汇报后,他也充分肯定了各部门2018年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认为,通过大家的努力,各项工作的推进为集团开局之年打下了良好基础。

   接下来,集团要做的事情很多,大家需要认识到各个部门肩负的责任和作用。集团机关工作、后勤保障对下属每个学校、单位至关重要,大家跟在一线的老师一样同样为教育事业奉献,相当有意义。

   李德文董事长强调集团是公司化的集团,采用市场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适应现代社会的要求。他要求大家的工作要特别的用心、特别地投入,提供个性化地、创新性地服务。教育集团要争取在2019年,以及今后更长日子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顾留章/文

魏玥/图

高友妹/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