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打开心窗 拥抱阳光》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4/10 18:32:52 浏览次数:1968次

2019年4月9日下午3点,《打开心窗 拥抱阳光》友恭友善书院心理健康讲座在我校正心大厦119教室举行。讲座邀请到校心理中心白卫红老师担任主讲,友恭友善书院的心理指导老师及部分相关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同学们灼热期待的眼神下,白老师以简洁明了的语言拉开了讲座的序幕。首先提及近期国内外发生的一些负面新闻,以及前几天糟糕阴沉的天气,这些都是导致学生倍感压力的因素。接着又连续用了几组图片着重讲解了关于心理平衡、压力测试、心理障碍等问题,并通过同学们对图片的不同判断进行详细分析,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在场的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加清的认识。白老师表示,“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一种理想尺度,它为我们指明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如何承受住社会各界的压力,并且及时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这是每个人当下必须思考的。” 白老师不仅为大家讲解了判断心理正常与异常的三原则,还详细解读了抑郁症患者的常见典型症状,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意识。

   

心理中心白卫红老师为大家开展讲座

最后,白卫红老师让同学们提交匿名小纸条然后用随机抽取的方式来解答同学们存在的一些问题,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性,为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画下完美的句号。

此次《打开心窗 拥抱阳光》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心委会 姚冰琪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