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厦门工学院世界艾滋病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12/6 17:12:18 浏览次数:1512次

    11月29日中午12点,厦门工学院心理健康委员会在我校商业街进行世界艾滋病日科普活动。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给厦门工学院在校学生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和传染途径,以利于之后更好地保护自己以及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活动参与者为厦门工学院心理健康委员会成员,指导工作由厦门工学院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

 

由校心委制作的世界艾滋病日幕布

活动当日,校心委成员在商业街放置活动相关幕布,摆设摊点,并给经过的同学发放夹有避孕套的宣传册,以进一步的提醒同学们“知艾防艾”,能够做到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能够保护好自己。

 校心委成员给过路同学科普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只在于科普相关知识教育同学们知艾防艾,还包括消除歧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多种,主动或是被动患病对患者而言都是沉重的打击,而此次活动的深层含义也呼吁大家正面、不逃避的去看待艾滋病的相关问题。数量庞大的患病人群已经不能通过回避去掩盖他们的存在,此次活动也希望参与过或了解过的相关同学能有正视艾滋病相关问题的态度,这是此次活动希望带给大家的更深的意义。

 

宣传活动的现场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更多人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保证了大学生对相关知识的正确了解,消除没必要的无知,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文/心委会 宣传部 姚冰琪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