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厦工“心”战疫活动顺利完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5/29 17:16:34 浏览次数:1559次

  

当前,正值我校非毕业生返校前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稳定学生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的要求,缓解大批量学生返校前的焦虑,不断减轻学生们的心理压力,我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带领学生心理健康委员会的成员们一起,于2020.5.21日中午11:00-13:00,共同开展厦工“心“战疫网络咨询服务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活动中,我校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或老师纷纷在网络上提出自己的疑问,他们有的是因为当地疫情而导致的紧张、不安情绪,有的是担心因返校而被感染的焦虑,有的是因感情或学习而导致的心理压力,大家积极踊跃得提出自己的问题。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紧凑而有序得给出解答。活动中,蔡丽煌向师生们表示,我们厦门工学院的返校复学工作,已经做得非常严谨,经过了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领导的调研与考验,已经具备了返校复学的条件,大家可以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安心有序得返校。此外,由于咨询人员众多,心理中心的老师还充分调动了我校心理健康委员会的朋辈咨询员,在线上为大家一一解答,并开展放松身心的在线互动小游戏。通过这次活动,有疑惑、有情绪、有压力的同学们,都找到了令自己满意的答案。此次厦工“心”战疫的网络咨询服务活动在我校的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中,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