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心理委员健康培训讲座圆满完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12/3 14:49:37 浏览次数:1627次

12月1日13:30至14:30,厦门工学院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蔡丽煌老师在厚德大厦413教室,为大一大二心理委员及部分书院的新生宿舍长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蔡丽煌老师讲座现场

先,蔡丽煌老师对心理中心和学生心理委员会开展的常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其次,对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职责与定位进行说明:心理的观察员、老师和同学的桥梁、同学们的知心朋友(朋辈辅导)。随后蔡老师鼓励同学们用心做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在工作上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管理,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蔡老师还对在场的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朋辈心理辅导工作上能够做到6个主动”。主动了解、主动谈心、主动帮助、主动服务、主动反思、主动提高。

最后,蔡老师指出组织和老师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和大家一起,相互促进,砥砺前行,共同实现梦想。

 

 

 (图/林启群  /林启群   编辑/白卫红 )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