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学工处、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xgc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2/19 15:46:30 浏览次数:3403次

学工处、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文/学工处 万强)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深化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实施方案》和学院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学工处与保卫处高度重视,就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密切联系。针对保卫处关于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安排,学工处于1215日和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学工处何家汉处长带队,学工处副处长兼友恭书院院务主任黄水荣、友善书院院务主任汤伟明、友惠书院院务主任魏波以及各书院助理、住楼辅导员及学工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高层女生宿舍友爱苑为检查重点。在检查中发现,各书院对防火安全检查工作高度重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对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也有少数学生宿舍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部分学生宿舍鞋柜堆放在楼道、存在晾衣架占用消防通道等严重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何家汉处长对本次检查作了总结,他要求各书院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从学生人生安全和学院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一是勤检查,严要求,及时发现并解决消防安全隐患。二是要针对存在的消防隐患限期整改,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三是要抓好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消防素质。四是要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加强走访,巩固消防成果。

本次安全检查对同学们起到了警示作用,在学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同时提醒各书院及广大学生提高警惕,加强落实,坚决杜绝并彻底清除安全隐患的存在,确保我院安全稳定。





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