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2016届心理委员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10/28 9:51:47 浏览次数:2554次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20161025日下午14:30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在我校正心大厦120室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白卫红老师及2016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白卫红老师首先对我校的心理中心进行了简单介绍,她指出,平常大家认为的“不正常的人才找心理老师做咨询”的观点,是一种不正确不专业的说法,她解释“心理健康”与“心理不健康”都是在“心理正常”范畴内的一对词,选择做心理咨询来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是一种高大上的做法。接下来白老师向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心理疾病及鉴别要点,例如,什么叫正常心理,什么叫异常心理,一般心理问题与严重心理问题的特点及区分,什么叫抑郁症及抑郁神经症等,让心理委员们收获了专业的心理知识。最后,她对心理委员工作的任务、职责、意义定位做了深入阐释,希望心理委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她认为,班级里的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工作的排头兵,要努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心理委员开展工作的热情,并为他们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厦门工学院心理中心/白卫红 文  心委会/王雅菲图)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