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坚持“三贴近"--学工系统举行辅导员培训(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7/9 19:56:47 浏览次数:5009次

坚持“三贴近”
                 --学工系统举行辅导员培训(四)

怎样才能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是高校辅导员努力的方向及发展目标。201777日上午9点,学工系统第四次辅导员培训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培训的有汤伟明处长,各书院主任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综合科吴江南科长主持。

                   陈伟老师

本次培训由具有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的友惠书院主任陈伟老师主讲,陈老师从为什么要“三贴近”、什么是“贴近”、如何“贴近”、“贴近”的标准是什么及“三贴近要坚持的几项基本原则等五个方面,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坚持“三贴近”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现场

陈伟老师指出,“三贴近”是指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做到和学生时空上的贴近、心理上的贴近、人文上的贴近。要坚持“三情”、“八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引领者先接受引领原则、坚持与时俱进和“创新、创业、创优”,坚持教育管理者教育引领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双向贴近。

                    汤伟明处长讲话

爱与责任是师德的灵魂,学识魅力与人格魅力是师德的最高境界。教师的魅力是德才兼备的升华,来源于对于学生的博大爱心、对事业的无限忠诚,来源于渊博的学识、教书育人的能力和从不满足的执着精神。因此,让“贴近”成为辅导员的工作习惯,用爱心与责任,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成崇高的事业去追求。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