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我院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xgc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5/18 10:58:28 浏览次数:2401次

我院“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团讯(记者/黄雅燕李德宁 编辑/陈松涛)随着新学年的开始,我院已成立“综合素质测评委员会”,所谓综合素质测评,包括德育测评、智育测评和体育测评。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将“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为一门独立的“思想道德社会实践课”。“思想道德社会实践课”将是学生毕业标准,各方面评优评先的依据。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

据了解,对学生实施综合素质测评的目的在于正确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全面评价学生和评优评奖及推荐就业提供依据,实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引导和促进学生德、智、休等全面协调发展,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

虽然现今大学生就业早已从毕业分配到自主选择,但综合素质测评仍然被很多学校作为评选奖学金和三好生的重要指标,在就业推荐中,也往往以此作为标准。

现状:大学生对综合素质测评普遍不满,他们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大学生还要像管理小学生一样来进行管理?

昨日,记者采访了“综测”负责人汤伟明老师。

记者:如何让学院学生更重视自己的综合素质测评?

汤:在近期会做宣传,开展综合素质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综合素质测评的真实目的。

记者:同学反抗情绪严重,要怎么解决?

汤:同学们还不了解学校的用心良苦,要让学生真正了解综合素质测评的好处。

记者:为什么要制定综合素质测评?

汤:我国好的高校都有一份好的综合素质测评方案,所以我校为了能让我院学生毕业出去后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综合素质测评小组为同学们精心制定方案,让同学们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近期,每天早上都有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委员会人员在厚德门口督促学生早点去教室,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他们每天都要比别人早起先去教室刷卡,再到楼下督促大家早点到。还要做每天数据的整理与纳新。他们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不仅能提高一个大学生的素质,也能让社会承认并接受同学们。对于早自习点名制度,他们认为,早自习是一段非常好的读书时间,实行扣分加分制度,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去,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