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青春年代 成熟恋爱”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12/21 15:48:40 浏览次数:2825次

1219日下午3点,厦门工学院心理中心“青春年代 成熟恋爱”心理沙龙活动在交流中心三楼团体活动室成功举行。这次心理沙龙活动由心理健康委员会的同学主持,心理中心的白卫红老师和张祥萍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为同学们解惑。本场心理沙龙围绕了“大学生恋爱”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与解答。

                 白卫红老师和张祥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正确的恋爱观

为了让大家的气氛活跃起来,活动的一开始,就来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心理小测试。通过心理测试,让大家对自己的不同性格特质以及目前的感情状态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接下来的第二个环节,同学们纷纷在准备好的纸上写出大家心里对恋爱的小问题,由白老师张老师轮流做解答。同学们提的问题,各种各样的都有。例如有同学向老师提问,被感动的恋爱是否能长久;姐弟恋是否能够接受;如何追一个对自己的态度犹豫不定的女生。老师面对问题,都很细致的为大家做出解答,许多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氛围十分活跃。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们的解答

结束了受益匪浅的问答环节,主持人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赋有深意的模拟恋爱。所有成员分为男女两组进行抽签,分别组成假想情侣,由心理中心出题,当假想情侣遇到这些问题时你该如何处理?老师们为两位同学设置的情景是情侣之间存在的普遍问题,男友打游戏而忘记女朋友跟自己的约会时间,而这位男同学的应对,让许多人叫好,但也有女生认为仍不够细致,随后大家展开激烈的交流与讨论。

                 同学们积极参加到模拟恋爱中 

最后在白老师的祝福中,结束了这场关于恋爱的心理沙龙。

此次心理沙龙活动,根据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交流与讨论,发现了新大一的同学们对恋爱是充满着向往同时也存在困惑,而相信这场沙龙之后大家收获不少。沙龙中老师提出的许多观点,例如年龄不是问题,恋爱中最重要的是理解与信任得到了在场同学的认可。希望这次沙龙活动能让同学们认识到,要以一种成熟的恋爱观去追求爱把握爱,在互相包容中学业同时得到进步。

 

 

/敖曾 汤晓鹏

/敖曾 喻翔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