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考研冲刺期心理调试健康教育微讲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12/11 8:33:53 浏览次数:2007次

12月4日14:00,友容书院菁英学堂组织开展“考研冲刺期心理调试健康教育微讲座”,讲座邀请到校心理中心张祥萍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张祥萍老师首先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通过热身小游戏与学生进行互动,顿时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室,仿佛考研冲刺的压力转瞬间烟消云散。热身小游戏迅速的活跃了讲座气氛,同时也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

 

讲座上,张祥萍老师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考研一条艰辛无比的路,但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人生存在无限的可能性。

 

之后,在离考研还有17天的冲刺阶段,张祥萍老师从心理角度关注和关心考研学子,针对同学们可能产生的考前的紧张、焦虑、压力以及睡眠、意志力等问题,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分别从负性情绪的疏导、正性情绪的培养、学习状态的调整等方面与考研学习轻松交流,期间还进行心理小游戏。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张祥萍老师建议同学们放平心态,劳逸结合,不仅要“吃好、喝好、睡好”还要勤锻炼多运动,养精蓄锐,才能在考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通过本期菁英学堂,考研学子更好地缓解心理压力,解决自己在考研方面出现的问题,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