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团结友爱  良性沟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12/13 11:14:06 浏览次数:2186次

 

——友恭书院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2018年12月11日下午3点,我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白卫红老师在学生交流中心309室为来自友恭书院的40多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团结友爱,良性沟通”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游戏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让大家快速熟悉起来的破冰环节,白老师用“马兰开花”这个游戏让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找到了与自己有缘的同队队友。大家用最快的速度定出了自己队伍的名称,队长以及队伍口号。第二个环节是充满挑战的团队大作战项目,名字叫做“团结友爱鸳鸯板”,在正心大厦后面的篮球场,同学们用鸳鸯板进行比赛,同样的路程用时最少的队伍为获胜组。在这个环节,大家只有完全同步,才能走出最佳得成绩。第三个环节是“齐心协力同心鼓”。在这个环节中,每组的十三个队员全部要上,让大家感受到自己是团队不可或缺的存在。最后一个环节是“你来比划我来猜”,面对成语的同学不能说出成语中的任何一个字,比划着让背对着成语的队友猜出屏幕上的成语。这个环节很大程度上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与人的沟通能力。

 

 

 本次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而且也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大家意识到唯有团结,唯有同步,才能解决一切困难。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学会了良性沟通,意识到了语言表达的重要性。

 

最后白老师和同学们坐下来交流此次素质拓展的感悟,白老师引用一段话作为总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追随成功者的脚步,追随成功者的脚步不如自己去悟”。在老师的祝福声中,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