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纪念五四99周年暨2017-2018学年厦门工学院五四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学生记者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5/3 11:11:01 浏览次数:3072次

2018年是纪念五四的第99个年头,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五四运动源于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北大师生应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为进一步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和建设的加快发展。52,共青团厦门工学院委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纪念五四99周年暨2017-2018学年厦门工学院五四表彰大会!展示一年来厦门工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和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彰在团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流程

 

一、奏唱团歌

 

二、陈少牧副校长为纪念五四99周年暨2017-2018学年厦门工学院五四表彰大会致辞

 

三、学生工作处汤伟明处长宣读获奖名单

 

五、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上台发表讲话

 

七、颁奖仪式

 

四、优秀共青团干代表上台发表讲话

 

六、友敏书院的张伟清书记上台进行五四红旗团委学年汇报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今年是纪念五四99周年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从形式上是中国学生的爱国运动,但从整个社会背景社会发展来说,它的影响远远不止于此,除了波及中国思想文化,政治发展方向,社会经济潮流,教育,亦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它对现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亦有着不可低估之影响。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