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CDIO频道 >> cdio基本信息 >> 正文
CDIO12条标准
创建日期:2010/11/10 16:11:01 创建者:admin
标准1 以CDIO 为基本环境
学校使命和专业目标在什么程度上反映了CDIO的理念 ,即把产品、 过程或系统的构思、 设计、 实施和运行作为工程教育的环境?
技术知识和能力的教学实践在多大程度上以产品、 过程或系统的生产周期作为工程教育的框架或环境?
标准2 学习目标
从具体学习成果看 ,基本个人能力、 人际能力和对产品、 过程和系统的构建能力在多大程度上满足专业目标并经过专业利益相关者的检验?
专业利益相关者是怎样参与学生必需达到的各种能力和水平标准的制定的?
标准3 一体化教学计划
个人能力、 人际能力和对产品、 过程和系统的构建能力是如何反映在培养计划中的?
培养计划的设计在什么程度上做到了各学科之间相互支撑 ,并明确地将基本个人能力、 人际能力和对产品、 过程和系统构建能力的培养融于其中?
标准4 工程导论
个人能力、 人际能力和对产品、 过程和系统的构建能力是如何反映在培养计划中的?
工程导论在多大的程度上激发了学生在相应核心工程领域的应用方面的兴趣和动力?
标准5 设计-实现经验
培养计划是否包含至少两个设计 - 实现经历(其中一个为基本水平 ,一个为高级水平)?
在课内外活动中学生有多少机会参与产品、过程和系统的构思、 设计、 实施和运行?
标准6 工程实践场所
实践场所和其他学习环境怎样支持学生动手和直接经验的学习?
学生有多大机会在现代工程软件和实验室内发展其从事产品、 过程和系统建构的知识、 能力和态度?
实践场所是否以学生为中心、 方便、 易进入并易于交流?
标准7 综合性学习经验
综合性的学习经验能否帮助学生取得学科知识以及基本个人能力、 人际能力和产品、 过程和系统构建能力?
综合性学习经验如何将学科学习和工程职业训练融合在一起?
标准8 主动学习
主动学习和经验学习方法怎样在 CDIO环境下促进专业目标的达成?
教和学的方法中在多大程度上基于学生自己的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活动?
标准9 教师能力的提升
用于提升教师基本个人能力和人际能力以及产品、 过程和系统构建能力的举措能得到怎样的支持和鼓励?
标准10 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
有哪些措施用来提高教师在一体化学习经验、 运用主动和经验学习方法以及学生考核等方面的能力?
标准11 学生考核
学生的基本个人能力和人际能力 ,产品、 过程和系统构建能力以及学科知识如何融入专业考核之中?
这些考核如何度量和记录?
学生在何种程度上达到专业目标?
标准12 专业评估
有无针对CDIO12条标准的系统化评估过程?
评估结果在多大程度上反馈给学生、 教师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 ,以促进持续改进?
专业教育有哪些效果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