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校园规划 >> 正文
图书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154 更新时间:2009/5/6 20:39:23

 

图书馆作为教学区的核心建筑,位于整个校区中央绿轴正对的中心位置,总建筑面积38751平方米,建筑形象方正朴拙,成熟稳重。图书馆是学院学术文化的重要阵地,可藏书120万册,现有图书64万册,期刊3000种。

图书馆在功能分区上,将阅览、研究、会议、展示和管理等各种职能进行了综合考虑。地下室主要为设备用房、消控室及监控室,基本书库在一层及夹层。另外,将人流较大的会议室、报告厅及休闲吧区等公共空间安排在一层,有利于人流疏散。二层布置为中心阅览、电子阅览及多媒体、视听室。三—五层主要是分类阅览、期刊阅览及研究办公等辅助用房。整个功能分布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现代图书馆在使用上的灵活能动的特点。

 

 

 

 

休闲书吧 

 中庭景观 

 

报告厅 

会议室 

 空中长廊

办公区  

自然科学图书室

自然科学图书室 

期刊室 

自习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