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校园规划 >> 正文
体育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881 更新时间:2009/5/6 20:41:23

 

 

体育中心作为生活服务区的核心建筑,位于整个校区的西南角,北临学生公寓,是学生举行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包括400米塑胶跑道标准田径场、室外篮球场和室内游泳池管、篮球馆、羽毛球馆等运动场馆,总建筑面积8305平方米。

    体育中心主要由黑、白、镂空三个体块并置组合而成,材质则分别采用砖、轧型钢板和涂料,色彩与材质的对比使三个体量既融为一体又相互协调,共同营造出体育中心以运动为主题的场所。其中,8道标准泳池游泳馆位于体育馆西侧下层,上层主要为标准室内篮球馆(可兼排球馆),东侧南区为乒乓球运动区,北区为羽毛球运动区,主入口区上的空中场馆则设置成跆拳道练习场和健身房,另外在空中场馆主馆间形成的内院,可作为BMX极限运动场。运动场看台的轻盈典雅,羽毛球馆的厚重内敛,篮球和游泳池馆的粗犷拙气,为整个校区的西南角贡献了一组富有时代感与速度感的建筑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