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校园规划 >> 正文
中央绿化与景观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234 更新时间:2009/5/6 20:41:46

  

中央绿化与景观带成东西走向,与2号广场、孔子广场形成一条中央绿轴,由绿化景观、绿化小品、名人围墙、名人雕塑等要素构成。孔子雕像放置在孔子广场景观视线的交汇区,其它诸如鲁迅、牛顿、贝多芬等20位古今中外名人雕塑及绿化小品则分散设置在繁花绿草中,与不同的空间紧密结合,形成一个以思想文化为轴线的景观带,各个功能区利用这条纽带紧密串联在一起,并且形成一种持续递进的关系。

演艺区:是音乐厅演艺中心向外延展成的户外演艺平台,结合周边的疏林草地给人以包容感。

师生休闲区:几处坡地式草坪造型,并且有大小、形态各一的座椅提供休憩,是师生休闲活动的户外场所。

空中走廊区:一座空中走廊,人行走上面树枝上刚长出嫩叶触手可及。仿佛人在树上行走。

学术交流区:一处下沉式的水景,如一块明镜,在这里可以感受心灵的平静和交流时思想的碰撞,一静一动两相宜。

同时根据各个区的特点广植树木,有小树,有大树,更有原址保存下来的一株180多年树龄的古榕,树冠高大,根须发达,苍劲挺拔,庄严肃穆。无论是整齐的树阵,还是孤植的树木都体现一种秩序的美。体现了教育、树木、树人的三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