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博雅教育与艺术传媒学院 >> 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艺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82 更新时间:2018/5/6 8:57:07

为落实学校教育发展规划,以更好的姿态迎接评估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2018〕10号)文件要求,艺术学院对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教学检查时间为:5月7日至5月25日(第10周-12周)。

1.制定教学检查方案,包括时间安排与具体事项报送教学处。

2.第十周按计划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第十二周结束之前汇总所有上交材料

二、组织安排

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小组,成员为我院督导小组成员:曹鸣喜、邵燕、翁武文、黄坚、谷玉梅。

三、主要内容

1.教师课堂情况检查。

学生方面:抓好学风建设,以检查小组为核心,分系进行抽查,实地走访课堂,检查本学期教学纪律情况,重点检查学生出勤率、作业完成情况。

教师方面:检查教师按时上下课情况、教师课堂管理情况、学生到课及其听课情况。

以系部自查为主,如发现教师上课迟到、提前下课、缺乏课堂管理、不关注学生听课效果、学生迟到早退、不认真听课等现象应及时纠正,学院检查小组会随机进行抽查。   

2.教学秩序情况检查。

检查小组全面检查本学期教学计划变动情况,梳理教学各环节运行情况,征求师生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教学秘书汇总,检查调课统计和调课理由说明。

以系部自查为主,对教师教学方案执行情况、教学规范进行检查,杜绝随意调停课、授课脱离大纲、教材与教学不匹配、课程无作业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学,保障教学质量。

3.教研活动情况检查。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各系组织教师观摩活动、说课听课等教研活动。

以系为单位,公共课以课程为中心,开展教师集中听课、评课活动,同时,以课程为单位,在课程组内,开展教师教学互动交流会。

4.听课制度执行情况检查。

第一,教师按规定听课任务,如实做好同行互评,及时做好听课记录;第二,督导组听课任务,重点对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任新课的教师、新教师进行指导性听课;第三,准确统计听课记录数据的整理工作等。

5.教学反馈检查。

组织学生座谈会,学生代表为艺术设计系与音乐系2015级、2016级、2017级,每个班3人,共计36人。

整合学生意见,通过检查组分别反馈给艺术设计系与音乐系老师,进行后续师生沟通。

6.其他检查。

包括课程材料运用情况、使用情况检查;相关教学档案的归档整理、上架、保存工作检查等。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各系部应全面检查教学档案,查遗补缺。

艺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组

                       2018年5月6日

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根据《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2018〕10号)文件(下附),请以各系为单位完成检查工作,详细工作请见《艺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其中需要各位老师完成的工作如下,请各位老师注意:

1.任课老师填写《教师期中教学情况检查表》、《出勤统计表》。

2.各位系主任汇总《教师期中教学情况检查表》、《出勤统计表》,填写《期中教学总结报告》。5月22日之前将所有表格以系为单位汇总到学院办公室。

3.教学秘书整理《听课统计表》。

4.学院组织学生座谈会。

5.第12周学院期中检查组全面随机听课,望各位老师做好充分准备。

谢谢合作!

 

艺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组

2018年5月6日

 

 

版权所有:厦门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    联系邮箱:ysycmxy@qq.com    电话:0592-666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