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作者:zsb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4/3/26 10:58:49 浏览次数:8765次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培养具有一定的现代传播基础理论与知识,熟练掌握新闻采写、编辑、影视编导、拍摄、数字短片制作,以及网络新媒体传播等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型传播人才。

二、主干学科和相关学科

传播学、广告学、新闻学及社会学

三、主干课程

传播学通论、传播调查方法、传播效果研究、摄影基础、摄像与编辑、传播伦理与法规、新闻实务、新闻采访与写作、舆论学、融媒体编辑与出版、移动终端发布技术等。

四、学制与学位

1.学制: 4

2.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3.修业年限: 46

五、毕业去向

可以胜任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文化传媒公司、广告公司、新媒体公司、MCN机构以及社会机构中从事的新闻宣传、广告营销、新媒体运维、公共关系等相关岗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