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作者:zsb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4/3/26 11:02:14 浏览次数:7760次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以“三位一体”育人理念与人文精神为核心,以我国高等教育定位和特点为参考框架,同时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动画专业培养掌握动画、漫画、设计的创作、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影视与动画制作团体、动画应用机构、动画传播企业相关领域从事动画、漫画的策划、创作、制作、推广、应用,传播运营或管理以及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动画教学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学科和相关学科

主干学科:戏剧与影视学、设计学

相关学科:美术学、传播学、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

三、主干课程

动画概论、动画造型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分镜本设计、数字插画与绘本创作、影视后期编辑、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动漫IP营销、定格动画创作、动画短片创作。

四、学制与学位

1.学制: 4

2.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3.修业年限: 46

五、毕业去向

影视与动画制作机构、文化企业可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推广、动画应用、动画传播运营或管理以及在各级各类学生从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