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四年制本科、文学学士)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4/3/26 10:59:24 浏览次数:11338次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国家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人理念与人文精神为核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于大数据营销和新媒体环境下广告形式的创新以及传播形式融合的大背景,培养现代媒介产业和营销传播发展急需的,能够系统掌握市场调查与策略分析、文案写作、创意设计与策划、活动执行、全媒体整合推广、品牌规划与管理、新媒体平台运营等基本技能,人文科学素养与专业知识技能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二、主干学科和相关学科

主干学科:新闻与传播学

相关学科:艺术设计学、电影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学等

三、主干课程

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广告创意与表现、计算机辅助设计、广告文案写作、市场营销、广告策划、摄影基础、摄像与编辑、广告短片摄制、广告心理学、品牌策划与管理、广告效果评估等。

四、学制与学位

1.学制:4

2.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3.修业年限:46

五、毕业去向

毕业生能在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品牌和营销机构、媒体单位、企业营销与公共关系部门、政府和事业单位等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也可进一步研读新闻传播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