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4/3/26 10:04:39 浏览次数:9553次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适应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需要,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和传感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从事物联网传感器、物联网通信系统及应用层软件的设计、开发和调试以及物联网系统的规划、部署和维护;具有较强实践工作能力的物联网工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二、主干学科与相关学科

主干学科:计算机类

相关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三、核心课程

电工电子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等。

四、学制、学位与修业年限

1.学制:4

2.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3.修业年限:46

五、毕业去向

就业于物联网相关行业,可从事物联网感知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物联网通信技术研究、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等,或可继续深造,将来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