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要闻】我校举行过程控制与效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英飞凌智能制造管理联合实验室(厦门工学院基地)揭牌仪式暨座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6/3 9:46:26 浏览次数:1984次

522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过程控制与效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锋教授与西安交通大学—英飞凌智能制造管理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监曹先生受邀参加过程控制与效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英飞凌智能制造管理联合实验室(厦门工学院基地)揭牌仪式。

 

 

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副校长冯良贵、李咏梅出席了揭牌仪式。厦门市智能制造相关行业代表、商学院以及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喜悦时刻。

    

  揭牌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过程控制与效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锋教授与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监曹先生分别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和英飞凌企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旨在借助西安交通大学的高水平研究平台和英飞凌智能工厂的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为中国其他类型的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和指导,助力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厦门工学院虽然年轻,但与西安交通大学同属以工科为办学特色的院校,两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厦门工学院基地的成立,能够推动中国制造业的智能管理更上新台阶。

 

   

李咏梅副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西交大与英飞凌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对助力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厦门工学院基地的成立,是厦门工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期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将基地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管理研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吴锋教授,曹先生与冯良贵副校长、李咏梅副校长共同为过程控制与效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英飞凌智能制造管理联合实验室(厦门工学院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仪式后,嘉宾们移步图书馆会议室参加“智能制造管理”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德文商学院副院长柯晶莹主持,厦门市智能制造相关行业代表、商学院以及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上,围绕“如何培养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人才”,双方就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吴锋教授与曹总监分别从学校与企业的角度谈了各自的看法,他们表示,智能制造管理人才培养是瓶颈,而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产学深度融合。来自企业的嘉宾们也分别谈了他们在人才培养上遇到的困难,并表示,不仅企业要自主培养相关人才,学校也应该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准确把脉企业需求。

最后,厦门工学院冯良贵副校长做了总结,他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厦门工学院“工与商”跨学科跨领域的教学科研正朝着积极探索,拓展创新迈出一大步,也为厦工寻找政,产,学,研,用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文章来源|德文商学院

|宣传处

编审|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