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作者:zsb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4/3/26 9:49:29 浏览次数:4009次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三位一体”育人理念与人文精神为核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福建产业资源为依托,培养能够综合把握产品的外观、结构、功能、材料与加工工艺、交互体验和市场需求诸要素的基础上,对产品进行合理的改进性设计和开发性设计,能够在专业设计部门担任产品设计、产品研发、项目管理;或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相应工作的应用型艺术设计复合型人才。

二、主干学科和相关学科

主干学科:设计艺术学

相关学科:美术学、设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

三、主干课程

工业设计史、设计素描、材料与工艺、产品模具基础与模型制作、交互设计、产品效果图表现技法、产品设计调研、人机工程学、产品专题设计(一)、计算机辅助设计(一、二)、快题设计。

四、学制与学位

1.学制:4

2.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3.修业年限:46

五、毕业去向

毕业生能够在专业设计部门担任产品设计、产品研发、项目管理;或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相应工作的应用型艺术设计复合型人才。也可进一步研读艺术设计类、美术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