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作者:zsb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4/3/26 9:38:04 浏览次数:15831次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具有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机械装备设计及制造,柔性制造产线设计及制造,汽车设计及制造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力,能在制造业领域从事机械产品、车辆产品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本专业培养特色在于将博雅教育、知识教育和能力培养相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强化实践环节,强调人文素养、专业技能、创新能力的培养。

二、主干学科和相关学科

1.主干学科:机械工程

2.相关学科:力学、自动化、车辆工程

三、主干课程

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材料、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材料成形技术基础、机电传动与控制、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柔性制造技术、汽车构造等。

四、学制与学位

1.学制:四年

2.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3.修业年限:4~6年

五、毕业去向

1.能够在企业单位从事机械工程、车辆专业领域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

2.能够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机械类、车辆类相关工作;

3.还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